你應當能讀懂我的心痛...

2012082620:57





0822-1


人這一輩子,機遇難同,因緣各異,一帆風順也好,跌宕起伏也罷,

還是平淡普通,都是自己的命運。那些走過的,偶遇的,相逢的,

別離的,都是唯一。無論處於何種境地,都不要抱怨世態,

不能放棄底線,不必嫉恨他人。不貪,欲念就少;不嗔,心就易平;

不求,就常知足。遇上了,請珍惜;別過了,道珍重。



0822-2 


人只要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會有很多煩惱。

但是,痛苦和快樂取決於你的內心。




0822-3 



很多人認為勤奮是成功的必要條件,這沒錯,不過勤奮應該是一種

長期習慣,一件你能夠樂在其中的事情。因為自己喜歡做這件事情

而勤奮,這樣的努力才會有合理的報償。另一種“為追求成功而勤奮”

,覺得自己苦哈哈的,經常想著“我都這麼拼了怎麼還不成功啊”,

讓成功變得痛苦萬分。




0822-4

 

心是個口袋,什麼都不裝時叫心靈,裝一點時叫心眼,多裝時叫心計,

裝更多時叫心機,裝得太多就叫心事。我們常常執著于近在咫尺的功利

,執著於絢麗的生活,執著於沒有結果的愛情,很容易陷入不堪重負的

狀態。其實,放下一點,就會得到更多;會放下的人,

才是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才會活得更灑脫.





0822-5 



婆婆:豆子,要洗澡了。豆子:不洗!婆婆急了:不行,必須洗澡!

爸爸:豆子,我們去玩水好不?豆子很開心,屁顛屁顛跑去澡盆。

婆婆在盡責,忽略了豆子的需要;爸爸尋找豆子的需要,讓他自己滿足。

前者是“控制-服從”的衝突關係;後者相互尊重,是平等雙贏的關係。


從這則故事中,你想到了什麼?




0822-6 



人生其實並不像很多人告訴你的那樣複雜。你的努力就是你的資產,

你的負債就是會導致破產的行為。所謂負債:被動思考、愛錢、

不真誠的交往、個性懶散、對他人沒有愛心、對朋友虛偽。所謂資產:

有遠見、無私、個性(善良的)禮儀、友誼(真誠的)、以自己為榮。




0822-7 



每個人都逃不過孤獨,你的心思你的經歷,你自己既是導演又是唯一

觀眾。走過一生,雖可找一人相伴,卻依舊逃脫不掉孤獨。世上滿是

尋求心靈慰藉的人,曖昧、癡戀、犧牲自我的付出,都是孤獨之淤生。

若能安然與孤獨為伴,探索心靈聲音,堅持加嚮往,由此便得一

真我與心靈之安寧。





0822-8 


有時候開玩笑說出的話,

往往是潛意識裏的真正想法。





0822-9 



忘掉所有那些“不可能”的藉口,去堅持那一個“可能”















混沌

詞:EDIQ 曲:丟子 唱:流月(Ryutsuki)



月 照故里 聽馬蹄 帶半世的記憶 江河 未必會隨我獨自老去

葉 濺著雨 榕樹下 我披上濕透的蓑衣 向遠方遙望著 哭泣

混沌中 有多少痴痴愛愛在作俑 (有人發夢 我在發瘋) 你陪我再撞一盅

離離合合 時逢亂世此情最濃 (故事不用有始有終 此段只是命運作弄)

誰明了 我心自逍遙怎麼庸 不必說也不求誰能懂

拭 唇上的裂縫 卸下了戰戎 為你 歌頌

策白馬嘯西風 若我醉就醉死在夢中 隨戰鼓雷 指你看那道彩虹

這伏兵還未動 即如弦上弓 山海嘯箭萬支火光湧

我生於混沌中 你應當讀懂我的心痛 持著利斧欲劈開愛恨朦朧

待戰火燎原後 生死難與共 方知此情有多重

戰亂時 你在我掌心沾了一點泥(別在做序 聽我嘆息) 寫成殘垣一道謎

關於分離從來不是誰的傳奇(那些過客回憶過去 過去緣分只待回憶)

我彷彿 又聽到你哼著鄉曲 山那峰 小鎮滿懷風雨

我會為你飲下去 就算醉過去 難逃此局

刀劍如譜過曲 就讓我成為你的音律 你若願意 我化身焰火飛絮

借一冬的寒意 呼吸著呼吸 交雜離別時刻的詩句

舊照人潮百里 只有我湧著萬股思緒 本是紅顏為何唱著小生戲

身後誰試探說 原來真是你 剎那混沌再開啟


 


  •   (尚未審核) 7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6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5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4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3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2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